推產銷透明化 高雄海味有口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因此,高雄市海洋局日前(2日)舉辦「高雄海味-有口碑」活動,行銷高雄海味,也力推產銷透明化,希望增加消費者對高雄水產品的信心。

一片片的石斑魚在油鍋裡煎得吱吱作響,魚香四溢,大廚設計了荔枝奶油石斑、粉紅魷魚塔、炙燒蒜辣石斑三道法式美味輕食,吸引民眾排隊嚐鮮。

民眾:「滿香的,就是有奶油味道,就是有像類似法式那種感覺,滿不錯的,滿好吃的。」

法式料理廚師 潘子翔:「拿荔枝酒來嗆石斑的話,它有非常香的香味,那我們用這個酒,還有新鮮的荔枝結合成的,就變成兩種形式的荔枝結合海鮮的一道料理。」

民眾:「酸酸甜甜當中又帶有清脆口感,我覺得還滿適合當夏天的一道開胃菜。」

民眾:「吃到魷魚滿軟,滿有嚼勁的,很順口,我覺得滿好吃的,很不一樣的感覺。」

高雄市海洋局與各區漁會、水產業者,共同推動水產品「生產追溯制度」,提倡產銷透明化,消費者只要利用手機QR code,就可獲得水產品的生產過程及產地資訊等,讓消費者能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梓官區漁會供銷部主任 黃志雄:「消費者你掃QR code,就可以買到我們這個安心,然後又有溯源的一個水產品。」

高雄市海洋局局長 王端仁:「藉由這樣的一個活動,也來刺激我們相關的各個國內市場,然後能夠多來消費我們在地優質的水產品。」

現場民眾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要品嚐有口碑的海鮮料理,海洋局希望藉由推動水產品產銷透明化,打造高雄水產品的好口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