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光部落金剛大道 稻米滿滿日曬香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台東池上有金城武大道,台東長濱鄉阿美族長光部落也有條「金剛大道」,面對翠綠的金剛山,金黃熟透的稻子,加上梯田景色更顯壯觀,長光部落族人利用陽光曬米,保存了米的自然香味,成為特色。

一轉彎,迎面而來的筆直大道通向翠綠山脈,非常壯觀,這裏是台東長濱鄉阿美族長光部落的「金剛大道」,目前正進入稻穀收割尾聲,沿途還可見到收割機採收的畫面。

民眾 林先生:「我開在金剛大道的感覺,很舒服。」

長光部落族人 曾女士:「現在我們割的季節,(每年都這時候嗎),每年都很高興,每次都這樣子稻穀很好。」

民眾 潘先生:「我們是一年一期,但是稻子不噴藥而已,就這麼簡單,沒有什麼。」

長光部落族人 邱太太:「水是從河裏流下來,比較乾淨一點,空氣沒有污染,所以很好吃。」

這邊的稻子會出名,除了天然美景之外,全面性有機栽種,和東台灣的乾淨空氣,更主要的特色是,用陽光曬米,保存了米的自然香味。

長光部落族人 嚴先生:「為了米的香味,才這麼辛苦,我們這樣曬用自然的,這個太陽比較好,所以說這個米比較好吃,(曬多久),我們是曬兩天的太陽就可以了。」

每年二月插秧後的或是六月結滿稻穗時,是金剛大道最適合踏訪的季節,看青綠稻田轉為一片金黃色澤,享受不同的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