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查希拉蕊電郵門不起訴 川普怒喊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關注美國大選的最新消息。週二,希拉蕊「電郵門」事件的調查結束,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表示,希拉蕊與國務院使用電郵太過粗心,也確實涉及了機密郵件,但FBI不會對希拉蕊提出任何犯罪指控。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聯邦調查局局長 詹姆斯科米:「我們沒有發現顯著的犯罪事實,指涉希拉里和她的同事有意觸犯法律。但有證據顯示,她們在處理機密信息時太過粗心。」

他表示,聯邦調查局做了大量調查工作,對希拉里提交給國務院的3萬封電郵一一檢查。他們還發現了數千封沒有提交的電郵,其中有3封郵件,含有敏感信息。

聯邦調查局局長 詹姆斯科米:「我說清楚了,這並非意味著涉及類似情況的人,不會承擔法律後果。恰恰相反,他們大多數都必須面對制裁,但我並不是指這起案件。」

川普在公告後立即發佈推文說:「聯邦調查局局長說希拉里損害了國家安全,卻無罪,天哪!」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格拉斯利(Sen. Chuck Grassley)在聲明中質疑:許多有類似案情的人都要承擔些法律後果,希望聯邦調查局更加透明,提供調查詳情。

希拉里競選團隊發言人 布萊恩法隆(Brian Fallon)則回應說:「對聯邦調查局的判決意見感到高興。」

接下來,聯邦調查局將把案件判決轉交給司法部處理。不過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在上週就已表態,將按照聯邦調查局推薦的判決結果來宣判。

2015年3月,希拉里被曝光曾經使用在家裡的私人服務器,收發數萬封國務院的官方電郵。其中有幾千封被認為含有機密信息。不過,今天FBI的說法,意味著希拉里將安然度過這場「電郵門」風波。

希拉里也與奧巴馬參加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選戰活動,這是奧巴馬在正式背書希拉里後,第一次與希拉里同台亮相。

奧巴馬對台下的支持者說,「我相信希拉里。」

根據周一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川普與希拉里雙方的差距仍在持續縮小,希拉里的領先幅度只剩下6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