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颱 林全視察烏來老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行政院長林全今天(6)啟動防災行程,分別前往災害應變中心,與烏來了解前一次風災復原情況。烏來當地居民紛紛向林全反應生意難做,而他們更擔心接下來颱風又要來了,會不會又有災害發生。

烏來居民VS.行政院長 林全:「握手都想哭,災民的痛。」「我知道、我知道我們的責任,要把問題解決。」「來抱一下,真的會想哭,沒有家。」

林全視察烏來老街,居民好激動。因為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各項復原還在進行,卻又有颱風來襲,居民急忙向林全訴苦。

烏來居民:「後面的淤沙都還沒疏浚,是不是請院長能幫幫我們,因為颱風又到了,那是不是,就是很怕房子又會被沖毀。」

居民?這麼擔心,是因為老街後頭的河道,被沖刷的土石淤積一層樓高,到現在都還沒清淤,一旦大雨恐怕再度淹水。林全現場要求相關單位,限期內清淤完畢,給居民一個交代。

行政院長 林全:「這個部分我希望在9月4號之前,你們要完成好不好,跟居民有個交代,居民假如跟我說沒有完成,那我就要問你們為什麼沒有完成。」

承諾儘速處理,並要求一旦大雨就要疏散居民。現場除去大批隨扈與媒體,烏來老街則是相當冷清,過往人潮擁擠畫面已不復存在,商家說只能咬牙硬撐。

攤商 簡先生:「烏來倒很多家,真的啊,很難撐。現在遊覽車一個禮拜不到一台,沒有遊覽車什麼都沒有,就不用講了,所以平日就差很多了,」

烏來聯外道路台九線去年遭沖毀,目前還在進行復原工程。趕在颱風前調派大型機具進駐,希望做好防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