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倒垃圾 上海千噸垃圾倒太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中國太湖被爆出,有高達4000噸來自上海的垃圾,而跨省的垃圾運輸,形成了黑色利益鏈,利潤驚人。

5號,大陸媒體報導,在蘇州吳中區金庭鎮太湖邊,各種生活廢棄物和磚頭、瓦塊等垃圾堆積如山,佔地約兩三個籃球場。一名船主說,6月12號起,太湖邊開始被傾倒垃圾,直到7月1號才被叫停。

1號,來自上海的8艘垃圾運輸船被抓獲扣留,當時它們正在太湖西山,傾倒約4000噸的生活及建築垃圾。

附近居民抱怨,垃圾臭氣熏天,蒼蠅蚊蟲滿天飛。但當地環保部門稱,垃圾周邊水域水質正常。

關注太湖水質30多年的「太湖環保衛士」吳立紅質問,當地環保部門在騙誰?

「太湖環保衛士」吳立紅:「從7月開始洪澇出現了,江南梅季太湖的水位超過5米,這個垃圾倒進去到處漂,造成太湖二度污染,003對太湖流域生態影響非常大,魚蝦都死絕。」

報導稱,近年來,江蘇各地跨省傾倒垃圾已經形成一條黑色利益鏈,利潤驚人。分析認為根源是當局沒有對垃圾回收利用。

北京環保人士張峻峰:「因此,在我們整體的垃圾產生速度,要遠遠高於我們消耗它的速度,因此就造成很多的垃圾,在各個這個城市圍城。」

吳立紅說,如果能學習發達國家,對垃圾分類回收利用,可以杜絕垃圾污染的問題

吳立紅:「傾倒垃圾裡面有毒的垃圾一定要深埋的,金屬垃圾可以回收提煉,像有些瓜皮果殼可以通過發酵以後,回收做為肥料,用到農業方面,如何把這個垃圾處理好,這些事情都是應該政府來做的,如果去做,基本是不需要承擔什麼費用的。」

近年來,中國幾乎所有城鎮都處於垃圾包圍中,由於垃圾處理不利,嚴重危害民眾身體健康,而引發的大規模抗議事件蔓延整個中國。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