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安養院火警 北檢約談9人 侯友宜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新北市新店區安養院大火,造成6死28傷,檢方已經約談9人到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對於業者的責任,一定會追查到底。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真正的火災的原因按照我們初步的判斷,起火應該是在5號房間的裡面的電器設備,那真正的瞬間的起火是什麼原因在調查中,那至於最重要火災當下發生的時候,有沒有做好緊急搶救、避難這個過程,到底配置人員夠不夠,到底業者有沒有按照規定來做,這也是我們的調查的重點,所以相關的責任一定要把它釐清,該負的責任,業者如有過失,我們一定按照我們業務過失致死來法辦,所以這個部分依目前來看我們一定會追查到底。」

另外,今天檢方陸續以證人身分,傳喚安養院的井姓負責人、在場的何姓護士、值班外勞及相關行政人員等9人,釐清相關案情,現在由檢察官偵訊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