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暴風圈下午觸陸 估週五清晨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強烈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台灣各地沿海已颳起強陣風及長浪,氣象局針對宜蘭、花蓮、台東已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預估,下午三、四點,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東南部陸地。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衛星雲圖上已經注意到這個,就是強烈颱風尼伯特的颱風眼,這個颱風它的結構是滿紮實的,那麼它的外圍環流一波波靠近,所以早上到現在,整個東半部地區斷斷續續下著雨。而東半部地區也將是颱風接近以後,首先被暴風圈影響的區域,所以今天宜蘭、花蓮、台東,在下午以後,雨會越來越大,氣象局針對宜蘭、花蓮、台東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大家今天這些地方,會下大雨或局部性豪雨。北部地區我們預估今天傍晚以後,會慢慢的有風和雨間歇的出現,至於中南部地區要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開始,隨著颱風它暴風圈已經籠罩陸地,中心有可能上陸以後,它的風雨就會開始。」氣象局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沿海風浪逐漸增強,也颳起強陣風、長浪。預估下午三、四點,尼伯特的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東南部陸地,明天清晨以後會登陸台灣,快的話,明天中午,颱風中心就會出海,氣象局提醒民眾,今晚入夜後到明天白天風雨最大,要隨時留意颱風的最新資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