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射究責 不排除向上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雄三誤射事件,第一波懲處總共7人,包括海軍司令自請處分。是否有第二波懲處,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7)在立法院備詢時說,在檢調公布偵辦結果之後,就會有第二波懲處,並透露責任可能上升到參謀本部。

國防部長馮世寬前一天主持雄三誤射檢討會議,隔天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關注責任歸屬是否擴及參謀本部。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VS.國防部長 馮世寬:「目前我看到的是到海軍司令,那參謀本部的部分呢?」「我想參謀本部譬如參謀總長,他是要盡督導之責,對於所有面的問題,不論是訓練面、演訓面跟作戰面,都應該給他們做正確指導,要負指導之責。」

馮世寬表示,已下令各戰區45天內檢討業務改進,等到檢調偵查結果出爐,將有第二波懲處。至於中共國台辦不斷將事件升級為政治層面,更有輿論傳出飛彈瞄準廈門,對此,馮世寬強調,這是有心人士操作。

國防部長 馮世寬:「當我們公布發射區域跟地點,距離中線有66海浬,我想這是中間一定有有心人士在操作,實際上我們絕無這個意圖,只要有一點點軍事常識都會發現,這對中共的威脅是沒有。」

雄三飛彈落海軍方進行三天打撈定位,不過因為風災暫停,海軍表示,颱風過後會繼續進行打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