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京廠動土 傳張忠謀坐鎮不邀媒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積電南京 12 吋晶圓廠,今( 7)天舉行動土典禮,正式宣告興建工程展開,後年將投入16奈米製成量產 。今天張忠謀被傳親自出席典禮,不過台積電並未邀媒體採訪。

台積電12吋晶圓廠,今天舉辦動土典禮,坐落在南京江北新區浦口園區,也是南京市規劃的集成電路產業中心。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6.6.7) :「為了避免這個智慧財產走漏,是不要有這個在董事會這個層次上不要有滲入」

有消息稱,張忠謀這次親自出席動土儀式,但台積電並未特別邀請媒體採訪。

為了避免關鍵技術走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以「獨資」方式申請登陸。台積電以 7.63 億新台幣,取得 13.6 萬坪土地 50 年使用權,廠房預計 2018 年完工,並於 2018 年下半,投入 16 奈米量產,據台積電先前規劃,初期月產能約 2 萬片晶圓。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 何麗梅(2015.10.15):「大部分的產能都在台灣,所以去大陸開一個廠的話,經濟規模一定是比台灣小嘛,那還有大陸對我們來講是一個新的領域,一個新的地方,所以成本勢必會比台灣高。」

面對來自中國紅色廠商威脅,還有三星、英特爾競爭壓力,台積電再三考慮設廠規劃, 業界預計,南京廠投產後,台積電晶圓全球市占率將由55%增至57%;台積電的30億美元投資,可能帶動300億美元的產業發展。這也是繼聯電、力晶之後,台灣企業赴中國設立的第三座12吋晶圓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