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國際買家!MIT研發光纖智慧床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智慧家庭趨勢,現在連床墊,也要跟科技來結合。帶您看到,在台灣擁有45年資歷的床墊品牌龍頭,打造了一款全台唯一的光纖智慧床墊,不用穿戴,就能監測睡眠品質,馬上帶您來看,MIT研發,讓國際買主驚豔的智慧床墊。

按下按鈕,平坦的床墊彷彿被喚醒,模擬使用者從床上起身的弧度,這張智慧床墊,還有一項隱藏功能,光纖生理監測技術。

寢具品牌集團總經理 陳俊傑:「我們用LED的光在這個光纖裡面,因為我們睡覺呼吸帶動背部的肌肉,去讓下面的Pad,可以去感應它的光線的變化,然後變一個數據出來,那它就可以去評斷,你現在到底是這個深層睡眠或是淺眠。」

不用穿戴就能監測,別於傳統醫療照護,需要連結各種設備,在2016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讓國際買主,大開眼界。

英國健康照護系統商 Eddie Kao:「這個我們有興趣,因為基本上它不用穿戴。」

日本健康照護供應商 Katsunori Yasuoka:「這個公司現在正在做的是感應器,可以感知人體狀態,這個活用到照護方面,是這個公司所持有的商品特徵。這個商品現在正想在日本市場投入展開,所以我們來到這裡。」

英國健康照護系統商 Nana Adusei:「我認為這個設計非常獨特,非常聰明的科技運用,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用光纖來偵測睡眠品質和呼吸頻率,而且它的好處是,不會有任何輻射問題或產生任何副作用,這對英國的年長者來說,有這張智慧床墊是很方便的。」

醫療長照,全球趨勢,令國際買主驚嘆的智慧床墊,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整張床墊,還特別設計溝槽,使電動床的角度能夠自由變換,也能達到透氣效果,提供使用者更舒適乾爽的智慧床墊。

寢具品牌集團總經理 陳俊傑:「它的組成以後,它還要有舒適度,而不是我只是,追求功能。」

光是研發費用,就超過3千萬元,台灣床墊龍頭成立45年來,從彈簧床公司、經銷批發通路商,到現在多品牌的行銷策略,儘管曾經遇上經營危機與瓶頸,也都選擇正面迎接,更加確定將床墊推向高端市場。

寢具品牌集團總經理 陳俊傑:「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那老天爺也給我們考驗,就是給我們危機,但是我們也去找出這個轉機,所以我們不僅從生產轉型到通路,那更從傢俱業把床墊從傢俱裡面拉出來。」

就連生產環境,也比照電子業廠房規格,員工在冷氣房工作,避免汗水滑落到床墊,強調環境整潔,做好的床墊必需通過輸送帶運送,也降低勞工傷害。高品質的自我要求,轉型後的目標,鎖定美國市場,贏得口碑。

寢具品牌集團總經理 陳俊傑:「我們這個智慧床能夠在美國贏它,是因為,所有美國的製造床墊的,都是世界上最厲害最好的,可是因為智慧床它是跟科技有關係。比較幸運的就是我們 台灣的,電子業我相信也是台灣最厲害的,也是先驅,所以我們是因為利用台灣這個優勢,而有辦法去跟美國競爭。」

傳統床墊產業,結合台灣IT優勢,從居家生活走入醫療照護市場,集團總經理陳俊傑希望,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領台灣企業,創造新藍海,拓點國際市場。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盧天常 曾奕豪

資訊報報

-----------------------------

床的世界

艾飛智慧床 智能睡眠3.0時代 享受智慧便利居家生活

Tel:0800-232-377
網址:http://www.beddingworld.com.tw/products.php?pc_id=7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