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強颱進逼 宜蘭6兩棲突擊車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強颱「尼伯特」步步進逼,首當其衝的台灣東部,宜花東地區都開始加緊防颱準備。花蓮海洋公園,從傍晚開始,就請來工作人員,將摩天輪上的車廂一一卸下,並且針對旋轉鋼架,進行加固。而國軍也派駐6輛兩棲突擊車在宜蘭,一有淹水災情,就準備出動救援。

拿著螺帽槍,摸黑將摩天輪車廂上的螺絲一一卸下,花蓮海洋公園為了預防「尼伯特」強颱,緊急啟動防颱措施,要想辦法將這24節車廂逐一拆除。

高達35公尺的摩天輪,雖然號稱可以抵抗17級強風,不過為了預防萬一,還是請託工作人員趕工把車廂卸下。

海洋公園工務經理 黃駿緯:「做了防颱的預警性部分來做拆卸,那整個拆卸的過程中來講,要花3個小時的時間以及回裝大概要4個小時的時間。」

同樣在花蓮的紅面鴨,為了抵抗強颱,也搶先漏氣。從下午開始,宜花東各地就已經開始準備預防颱風,花蓮海巡隊,不僅在岸邊拉起封鎖線,也開始將民眾趕離海邊,避免發生危險。

同樣進行拆卸作業的,還有宜蘭知名的幾米廣場,不僅拉起封鎖線,還出動吊掛機具,把飛天火車拆下來,免得颱風一來又吹壞。

拆卸完成,接下來就是準備好救援工作,國軍出動6輛兩棲突擊車,進駐蘇澳,期望能在淹水時,派上用場。為了避免強颱可能帶來的傷害,各地防災上緊發條,只盼家園,一切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