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擋風雨 雲林稻農上午搶收作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繼續來看到,尼伯特颱風,它的颱風眼小,結構紮實,但碰上「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的阻擋和影響,果然立刻減弱為中颱,西半部尤其是北台灣幾乎沒有感受到什麼風雨,而在中部的雲林,有些農民從昨晚就開始連夜搶收,希望趕在風雨到來前將損失減到最低。

雲林一期稻作雖然進入尾聲,但海線還有許多稻子還沒有收割,農民聽到強颱尼伯特從台東登陸,從昨晚開始連夜搶收,一口氣派出四台割稻機,不到十五分鐘,三分地的稻子收割完畢。

農民 丁先生:「看過三台(割稻機),沒看過四台啦」

農民 丁先生:「趕颱風,要搶收啊,不然颱風打了就沒了,(您幾點割到現在),好像昨晚沒睡。」

就怕一覺醒來,心血就沒了,幸好,上午雲林還沒什麼風雨,而去年遭遇兩次颱風侵襲,損失慘重的箔子寮蚵農,一聽到颱風要來,早在發佈陸上警報前,就已經搶收完畢。趁著上午風雨還不大,剝蚵準備上市場賣。

民眾 吳女士 :「(蚵棚)會流掉,流掉我們就沒收成,我們就無法賺工錢了。」

漁民:「每一次都有颱風我們都有損失,我們的財產都損失,我們會沒飯吃。」

雖然有中央山脈阻擋,緩衝部分颱風威力,不過,接下來的雨勢,恐怕仍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