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襲台東17級強陣風 列車車斗也吹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強颱「尼伯特」今天(8日)凌晨從台東登陸,台東整夜狂風暴雨,最大瞬間陣風破表,超過17級,創下台東百年來紀錄,路樹被連根拔起不說,強風甚至將運煤渣的列車車斗也吹翻。

這是強颱「尼伯特」登陸台東,帶來的驚人風雨,大馬路上的招牌、路邊的塑膠桶、雜物通通被強風捲上天,尼伯特在台東颳起瞬間17級的陣風,將停在路邊的小貨車,吹到倒退魯。

風吹著小貨車走,直到撞上大樹才停止,8噸半的大貨車,整個被吹翻不說,這輛運煤渣的列車車斗,也不敵強陣風,翻倒在路邊,台東市區風大雨大,住在飯店的旅客,一整晚睡不著覺,拿手機拍攝驚人風雨。

飯店住戶:

「整個狀況好像快失控的感覺,所以下來了解一下狀況,整個樓都在晃啊。」

飯店住戶:

「(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颱風),沒有(為什麼下來),因為很恐怖,我們在上面會搖。」

台東鬧區經過一整晚的強颱肆虐,街道滿目瘡痍,招牌掉落一地,廣告帆布隨風搖曳,被吹倒的招牌壓垮車輛,大馬路邊的摩托車,倒了整排,災情慘重的還有當地民眾居住的鐵皮屋,根本擋不住強風,屋頂整個被掀起,強風豪雨直接灌進家裡面,住戶只好穿著雨衣戴安全帽,清除家裡地板的積水。

聲音來源:台東住戶:

「裡面東西全都泡湯啊。」

台東居民:

「從來沒有過 我58歲了,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樣子,第一次,(所以你們昨夜一夜都沒辦法睡),沒有 通通沒有睡。」

台東居民:

「(早上先趕快出來),對啊 沒辦法進去啊。」

大樹被強風吹斷,擋在家門前,住戶先自力救濟清除。

台東居民:

「怎麼可能睡著 風這麼大,傻眼,不知道耶,第一次碰到這種颱風。」

真的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風雨,瞬間17級的強陣風,刷新台東氣象站1901年來來紀錄,還有安養院因為風大停電,擔心影響到老人家的維生系統,緊急向消防隊求救。

消防隊員將43名安養院老人,順利撤離到臨時安置所,強颱「尼伯特」帶來的驚人風雨,讓台東人度過驚恐的一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