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妻釋潛能 《泰山傳奇》盪出新泰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泰山,一個在非洲叢林由猩猩養大的男孩,多次被改編成電影或動畫。不過,電影《泰山傳奇》則講述了一個全新故事,結合剛果的真實歷史事件,讓早已融入文明的泰山,重返非洲家鄉,解救被惡勢力奴役的人民。電影裡少不了經典的叢林擺盪畫面,特效鏡頭相當精彩。

西裝筆挺喝著午茶,以英國伯爵身分生活了10年的泰山,早已融入人類社會。然而,耳聞比利時人奴役剛果人民,泰山受託重返調查,妻子卻在當地被邪惡軍人綁架。

耳聞比利時人奴役剛果人民,泰山受託調查
耳聞比利時人奴役剛果人民,泰山受託調查

文明的泰山,面對精銳大軍,只能釋放體內深藏的野性,與猩猩族人共同對抗貪婪人類,拯救妻子。

文明的泰山為救妻子,重新找上猩猩
文明的泰山為救妻子,重新找上猩猩
泰山釋放體內潛能,與猩猩族人共同對抗貪婪人類
泰山釋放體內潛能,與猩猩族人共同對抗貪婪人類

由優雅的伯爵,回歸原始野性的泰山,這部很不一樣的泰山電影,找來瑞典男星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ard)挑大樑。

而泰山的妻子珍(Jane),一個獨立堅強的女子,也是泰山最重要的支柱,則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飾演。

泰山的妻子珍,也是泰山最重要的支柱
泰山的妻子珍,也是泰山最重要的支柱

演員 瑪格.羅比:

「我覺得她一直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找到出路。她非常勇於挑戰。她被俘虜,她不是很能接受,但她積極尋找出路,而不是等著丈夫救她。」

膾炙人口的泰山系列小說,出自美國作家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之手,曾經多次改編成動畫或電影。為了拍出新意,導演大衛.葉慈(David Yates)以新的角度交待泰山艱辛的成長歷程,適度穿插經典的叢林擺盪,讓泰山迷大呼過癮。

導演 大衛.葉慈:

「當我們在改編故事的時候,總是得省略一些東西,我們討厭省略這些東西,但是對電影來說,在講故事的結構裡,是派不上用場的,會讓電影太長了。」

導演大衛.葉慈在好萊塢大道上受訪
導演大衛.葉慈在好萊塢大道上受訪

耳熟能詳的故事,結合剛果的真實歷史,透過泰山的眼睛,將動物保護與奴隸問題,呈現在觀眾面前。片中的弦外之音,人類的貪婪終將遭到反撲,也值得人類反省與深思。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