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電影道具 星戰七出限量逼真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熱門電影票房賣座,帶動週邊商品也隨之熱賣。儘管經典大片《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已經下檔,為了滿足星戰迷的需求,片商推出限量電影道具,由原始道具團隊製作,利用近年很夯的3D列印技術,重現原型道具,提供星戰迷一個珍藏的機會。

隨著《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在全球掀起熱潮,電影中使用的經典道具,也令影迷津津樂道。迪士尼和盧卡斯影業把握機會,推出限量發行的正版道具,讓星戰迷能夠好好珍藏。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在全球掀起熱潮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在全球掀起熱潮

不論是溶解的黑武士頭盔、風暴兵的血印頭盔、芮手中的長棍或是1:1比例的光劍,都在限量發行範圍之內。最獨特的是,迪士尼不假外人之手,全部交由原始的道具製作團隊生產。

黑武士頭盔、風暴兵血印頭盔
黑武士頭盔、風暴兵血印頭盔

PROPSHOP總監 James Enright:

「我們就是星際大戰拍攝地的松林製片廠,這是我們第一次創建道具生產線,為消費者製作商品。這些產品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們(道具)從工作室這裡直接生產,送到消費者手上。」

為了保證道具與電影中的一模一樣,製作團隊將原始道具進行3D立體掃描,獲得尺寸數據後,再結合3D列印技術製作。不過,列印過程相當緩慢,光是一個黑武士溶解頭盔,就得花上20個小時列印。

對原始道具:3D立體掃描→獲得尺寸數據→3D列印
對原始道具:3D立體掃描→獲得尺寸數據→3D列印
黑武士溶解頭盔得花上20個小時列印
黑武士溶解頭盔得花上20個小時列印

技術主管 Scott Riley:

「這台機器是3D列印機,接收數據模型,不論來自3D掃描或3D建模,機器會列印出數據模型的實體物體。然後將實物送到製作者手上,將它變成實體道具。」

列印出來的成品,必須進行最後的上色與塗裝,確保重現原版道具的每一個細節。慢工出細活,嚴謹的製作過程,都是為了滿足星戰迷的收藏需求。

列印成品必須進行最後的上色與塗裝
列印成品必須進行最後的上色與塗裝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