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案新證據!林嫌DNA吻合發現遺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台鐵列車爆炸案,最新採證報告出爐,發現林姓嫌犯的DNA與爆裂物上的微物跡證相符,警方也在林姓嫌犯位於南投的廂型車內找到相同的引信、同尺寸的鋼管以及遺書。

 

警政署刑事局局長 劉柏良:「目前有人證有物證,尤其在這爆裂物上面的指紋,那個DNA,已經很清楚就是他了。」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召開台鐵爆炸案記者會,由局長劉柏良主持記者會,提出最新的相關事證,並從林姓嫌犯的手機定位中,找出林嫌的一路出沒地點,並從沿路的監視器比對,在南投找到嫌犯駕駛的藍色廂型車,在裡面發現與爆裂物同規格的材料。 

警政署刑事局局長 劉柏良:「發現到裡面有這個引信,就是我們這爆裂物的引信,有這個同尺寸,它比較短它可能是裁下來的,但是寬度是一樣,直徑6公分,這長度沒那麼長這27公分,的同樣的這個鋼管,在車裡面。」 

透過訪查,附近小吃部的老闆也證實,嫌犯有向他借錢,說要到台北2天,警方也在車內發現一封遺書。 

警政署刑事局局長 劉柏良:「他因為寫得很簡短,他是寫得很簡短,有交代一些人,我想這個部分,我們還在調查,因為有提到人名,所以我們現在還在調查。」 

劉柏良表示,從目前的監視器畫面來看,嫌犯從南投出發到新竹,再從新竹搭火車到松山車站,一路上都看不出有人與他同行。 

警政署刑事局局長 劉柏良:「在一路上都是他,都是他單獨一個人,目前看不出來,是有其他的共犯。」 

而對於嫌犯是否是久病厭世,以及現場未發現打火機,究竟是如何點火引爆?劉柏良表示,目前仍有些問題待查,必須等到嫌犯清醒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