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式爆炸拖人陪葬?林英昌病況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犯下台鐵炸彈案的嫌犯林英昌,因為引爆炸彈身受重傷,經過兩天搶救,目前生命跡象趨於穩定,但是還不能接受偵訊,這次能夠破案,也要歸功急診室人員的細心,因為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他身上有金屬碎片,馬上通知警方, 經過比對,就是爆裂物。

台北醫學院加護病房走廊,氣氛格外不尋常,因為台鐵炸彈案的主嫌林英昌,就在裡面接受治療。

北醫副院長 黃聰仁:「那病人也已經清醒,不過他還是在插管中,所以沒辦法講話,(可以寫字了嗎現在?)因為他兩手臂都是燙傷,而且相當的水腫,目前的情況是這樣。」

生命跡象趨於穩定,但是還不能說話,也不能寫字,所以警方要偵訊,還要再等等,不過,所有的證據已經指向林英昌就是炸彈客,其中一點正是醫院,在他身上發現的金屬碎片。

北醫副院長 黃聰仁:「最主要的是在右大腿的地方,我們看到有一塊顯影就是比較,在電腦斷層之下,看起來比較像是異物,在他的表皮皮膚,有看到有一些很小的白點,那因為那個時候,他這個跟醫療比較沒有關係,但我們認為這個白點,我們還是在想說,其他病人沒有這個病人怎麼有,所以我們當下就是請相關..,警方當下就介入,我記得大概是12點的時候,半夜12的時候就請警方,警方也非常快速來關心這樣的事情。」

電腦斷層掃描下,林英昌身上的金屬碎片無所遁形,經過警方比對,跟爆裂物吻合,證明爆炸當時,他就在旁邊。

北醫副院長 黃聰仁:「(與其他傷者來說比較鎮定一點?)對,他滿鎮靜的,(他有跟你提說他有罹癌之類的事情?)事實上,那一天他進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插管了,我們沒有辦法得到這個相關的,那我們既然都會上網去看健保用藥,那健保用藥並沒有看到他在用化療的藥,沒有。他兒子突然出現了,他兒子跟他5年也沒有聯繫,他才告訴我們這個訊息,說爸爸以前有曾經有扁桃腺癌,治療過,但是我們在健保資料庫,我們在查,並沒有用這個藥。」

不像其他受傷民眾驚慌失措,林英昌送醫時的鎮靜,讓院方印象深刻,得了嚴重的扁桃腺癌,卻沒有服用藥物,林英昌留下遺書,犯下這起震驚全國的自殺炸彈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