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導航 無人駕駛船隻將橫渡大西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橫跨大西洋的船隻並不少,不過今天我們將帶大家看到的這艘船卻非常特別。因為它將自動導航,在沒有任何干預下,自己橫度大西洋。

乍一看,這艘5.5米長的小船似乎沒什麼特別。然而,它很可能成?世界上第一艘橫跨大西洋的自動船。這是一個國際學生組成的團隊, 2013年開始設計建造的。

下個月,這艘名?阿達的船將從加拿大東海岸的紐芬蘭出發,駛向冰島。這段海域以強風暴雨著稱。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帆船項目聯合船長哈姆:「這是段危險的航程。我們花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確保這艘船可以應對預想的情況。」

阿達自動船是碳纖維船體, 配備了多個感應器,提供可靠的地理位置以及周圍環境的數據。還有衛星通訊系統。所有的設備都精心設計為最小最輕,便於船隻攜帶。

?航之前,項目成員將把GPS坐標輸入系統。之後就全靠自動船自己定位導航了。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帆船項目項目經理薇薇安:「一旦下水,我們就無法再控制它了, 完全靠自己, 自我操作,獲取風向數據,自我航行。」

此前,也有一些自動船試圖穿越大西洋,不過都沒有成功。

阿達能否改寫歷史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