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定台灣!台日交響音樂會在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桃園文化局與在地企業合作,將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辦台日交響音樂會,邀請到台灣各交響樂團首席組成的「台灣純絃」,以及來自日本的鋼琴家多川響子共同演出,一起去先賭為快。

耳熟能詳的樂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隨著悠揚的樂聲緩緩道出,由桃園文化局與在地企業合作舉辦的台日交響音樂會,7 月 30 日(六)將開放給桃園市民索票觀看演出。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為什麼很多人要留在台北,而不願意來桃園,是因為他們覺得台北就是活動很多,藝文活動非常的很方便,我想桃園如果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的話,很多人更愛來買桃園的房子,所以建設公司是利多的,這是一個互相魚幫水、水幫魚。」

建設公司執行長 范秉豐:「其實美學的涵養要從日常的生活中去累積,音樂其實也是美學的一種,尤其是小朋友,我覺得小朋友從小可以多接觸一些美學的元素之外,其實對於整個人格的培養,都是一種好的幫助。」

這次演出,邀請到台灣各交響樂團首席組成的重量級天團「台灣純絃」,及來自日本的鋼琴家多川響子共同演出,同時請來八十人編制的台北市民管弦樂團伴奏。

台北市民管弦樂團指揮家 林天吉:「在下半場部分,我們就考慮到說因為這個節目上,我覺得要有雅俗共賞,下半場曲目安排全部都是以電影配樂為主,或者是我們國語流行歌。」

日本藝術家希望藉由演出,感謝台灣在311震災的協助,而文化局表示,希望藉由這個與企業合作的模式,將國都之門桃園,打造成具有文化氣息的國際都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