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國軍挺進災區 徒手搬石搶救台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嚴重災情,今天(10日)國防部參謀總長嚴德發督軍下,國軍出動1400多名兵力,挺進台東。

救災國軍:「1、2、3。」

幾個國軍弟兄,有人拿著枯木,有人徒手,合力移除路邊大石頭,另一批人,在參謀總長嚴德發督軍下,帶著餐盒、口糧,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前往綠島救災。

國防部參謀總長 嚴德發:「各位有沒有問題?」

救災國軍:「沒有。」

國軍總共派遣1200多名兵力,前往台東,因為除了蘭嶼和綠島,台東市區、鄉鎮,災情也很慘重,像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養護中心,颱風過後,房子都不像房子了,不僅玻璃幾乎都被吹破,天花板全垮下來,屋內亂成一團,就像廢墟一樣。

台東基督教醫院養護中心 羅龍雲:

「這次我們遭遇116年以來,陣風最強的強颱,當我們的一些醫院的院舍,跟辦公區域的窗戶被吹破之後,17級的強風灌進來,就導致我們許多辦公的區域,還有一些部分的空間,像這樣遭受嚴重的毀損。」

各界物資、援助紛紛湧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贈1000萬賑災,張惠妹捐200萬救助故鄉,另外五月天捐200萬、郭采潔捐100萬、吳克群捐50萬,協助重建。各界捐助,加上中央、地方共同投入救災,希望在最短時間,讓台東重見往日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