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12日出爐 蔡英文擬發表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與菲律賓在南海主權糾紛的仲裁案,星期二(12日)荷蘭海牙國際仲裁法院將宣判結果,屆時勢必影響南海局勢。而台灣方面,如果主權受到判決結果影響,總統蔡英文不排除親自發表政府立場。

選在南海仲裁前夕,中共在西沙群島舉行大規模軍演,而美國兩支航母戰鬥群也駛入南海,軍事對峙緊張情勢升溫。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馮世寬(2016.07.07):「這個區域的軍事狀態,過去一個禮拜、還有未來一個禮拜,有沒有什麼新的變化,或異常的變化沒有?」「我希望他們不要有任何的衝突跟變化。」「但是軍事態勢有沒有拉高?」「目前的狀況他們對峙的狀況,是比以前要高的。」

中共在南海擴張、興建人工島引發菲律賓不滿,向國際法庭提出仲裁,結果12日出爐,將影響南海情勢。針對南海衝突,總統蔡英文主張「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但如果仲裁涉及台灣太平島主權,蔡英文也將親自發表台灣政府立場。但駐防太平島的兩艘海巡艦在颱風時撤離,引起關注。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防部長 馮世寬(2016.07.07):「現在我們在太平島的戰備是幾級?」「現在我們太平島的戰備是平常的,是三級的。」「沒有升級?」「沒有。」「那如果12號公布以後,區域的情勢演變,變得更加緊張,會不會升級?」「我們要看當地情勢演變狀況,再給予指導」「所以不排除相關的可能?」「這個我們應該考量」

至於在卸任前大動作登太平島的馬前總統,預料屆時也將針對南海議題,向民進黨政府喊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