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修投票18歲!240萬首投族心聲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日本今天舉行參議院選舉,安倍政府努力爭取修憲門檻,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下修投票年齡到18歲,這次有多達240萬名18歲、19歲的首投族,他們的決定將成為這次選舉關鍵,請看我們東京記者的報導。

日本記者 顧星音:「在我身後是這個選區的議員海報,像這樣的揭示板,日本全國各地都可以看到,這次選舉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日本下修了投票年齡,相當於18歲以上的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他們就擁有投票權,現在記者所在位置就是日本東京新宿街頭,讓我們帶您了解,首投族們的想法。」

日本首投族:「目前我是準備去(投票)的」「日本將有可能參與戰爭這一點,我有點擔心。我擔心日本由於憲法改正而變成這樣。」

受訪的日本首投族清楚論述自己的想法,打算用這次投票影響安倍政府;日本共同社之前針對首投族與其父母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高達68%的父母及子女表示會去投票。

日本網路社群「Ameba」民調顯示,66%的人首投族認為,有投票權後,對政治的關心程度提高了。

日本首投族:「父母有叫我去投票,所以是準備去的。」

日本首投族:「新聞之類的我還是比較多從手機上,比如twitter之類的SNS,比較多是從網路上獲取情報。」「我現在3年級,現在經濟(不景氣),對以後就職很嚴峻。包括這次英國脫離歐盟也是,因為英國的脫離,導致日本的股價也出現很大變化。」

首投族關心的議題,從脫歐後的經濟、薪資到修憲。日本首投族成為各黨積極拉攏的對象,下修投票年齡的日本,這次是否扭轉年輕人政治冷感的印象,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文娟 顧星音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