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起挺過風災!屏東漏夜馳援台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尼伯特颱風過境,造成南臺灣多處縣市等都有傳出災情,日夜搶修中,屏東逐漸恢復常軌,昨天屏東縣政府連夜盤點可調度的設備、車輛、人力後,今天早上也前往支援台東縣進行災後復原。

現場音:「屏東平安,台東加油。 」

在為台東加油聲中,屏東縣政府調度的設備、車輛、人力,在大雨中,從屏東縣政府門口出發,預計在今天下午抵達台東,支援尼伯特颱風災後復原工作。

屏東縣長 潘孟安:「看到別的縣市這樣,我們當然心裡難過,那我們縣裡面我們感到比較慶幸的是,還好天佑屏東, 讓我們大概心裡面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一顆心擔憂的心,終於比較可以放輕一點,但我們還是要發揮這種人溺己溺的精神,去幫忙別的縣市。」

這次派遣支援的,除了大型搬運卡車,怪手、山貓及吊車等,另號召專業的土木技師、建築師、大地技師、結構技師等80人,輪流前往支援,助台東一臂之力,進行相關重建與復原。

救援協力廠商 謝朝欽:「我們縣政府有需要,我們做的到,我們儘量幫忙,就這樣子而以。」

屏東縣環保局長 魯台營 :「我們大概集結了大概25輛車次,包括35噸的大卡車有六輛,20噸的有10輛,這些包括山貓、我們還有消毒水各方面,我們先第一批先去,我們也呼籲說要一起來支援的這些廠商,在後續我們也希望他跟我們環保局來聯繫。」

兩天來,國軍、跨縣市團隊與志工投入東台灣,希望風災過後,讓受創家園盡快復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