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員自研醬汁 滷出風味茶葉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彰化有一位資歷31年的退休警察,平日就喜歡弄些滷味小吃跟大家分享,他退休之後開始專研茶葉蛋製作,用南投的茶葉加上中藥的配方,經過7年的調配,調理出自己和顧客都能接受的醬汁,滷出的茶葉蛋,什麼滋味?帶您一起來品嚐。

配好的醬汁,經過慢火燉煮,茶葉蛋變成了咖啡色,裝在紙盒子,準備要外送給顧客,從警界退休的警察張焜庭,以往辦理刑案,抽絲剝繭,養成了細心的習慣,現在做茶葉蛋也非常講究。

退休偵查佐 張焜庭:「多年來要用的,調出它的黃金比例,經過3天慢慢燉煮,讓它入味,才能調出這樣的味道。」

為了要調配出好的醬汁,他用南投的茶葉,配上中藥的麝香、八角、肉桂等,還要用上好的香菇、加上手工壺底醬油,經過7年的研究,自調出適當比例,滷出的風味茶葉蛋,就有那種簡單幸福的感覺。

民眾:「飛彈發射,好像在打IS,茶葉蛋。」

退休偵查佐 張焜庭:「用紅玉台18紅茶,還有烏龍茶2顆梅花以上,還有阿薩姆紅茶,我用的配方來講,中藥像說肉桂,還是八角,還有香料。」

張焜庭說,茶葉蛋營養,只要調好配方,製作茶葉蛋,可以很簡單,他希望茶葉蛋,也能成為彰化的特色美食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