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擴軍衝7奈米 資本支出將上看9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本周半導體重量級指標性廠商,台積電即將召開法說會,日前除息日股價一度走低,但短短不到三個交易日股價就重新回彈,象徵投資界看好今年台積電的營運表現。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目前力拼高端製程技術,不只要擴大研發團隊,明年研發支出,還可能上看900億元。

台股號稱權值王的台積電,市值突破4.42兆,外資連日喊買,原因就在台積電今年營收可望創新高,高端製程10奈米下半年量產,7奈米技術明年第二季試產,推升股價來到170元關卡。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 (2016.4.14):「10奈米是在正軌(on track)中,10奈米是比7奈米要早。但是10奈米會給我們7奈米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去擴展我們的市場。」

為了在高端製程掌握先機,媒體報導,台積電不排除上修明年研發支出,要占總營收的9%,明年研發支出可能上看900億元,將遠超過今年的720億,和去年655億元。台積電今年計畫擴大招募3000位人才,投入先進技術開發,總研發規模可能接近萬人。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6.6.7) :「7奈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爭,這個戰爭我想是, 主角恐怕是我們跟三星。到現在為止,我是看好台積電的優勢。」

台積電靠著整合扇出型(InFo)封裝技術,在蘋果A10處理器訂單中大勝三星,三星方面也引進極紫外光(EUV)設備,意圖在2017年底前力拼7奈米量產,雙方競爭更加激烈。

本周台積電法說會,不只台積電今年營收狀況受矚目,南京12吋晶圓廠設廠狀況,以及研發支出和先進製程的挑戰目標,將成為法人、產業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