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希望!莫瑞溫網二度封王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在星期天(7月10日)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男單決賽上,英國網球選手莫瑞以6-4、7-6、7-6直落三擊敗加拿大的羅尼奇,三年之後贏得了他的第二個溫網冠軍頭銜、同時也是他個人的第三個大滿貫冠軍。

世界排名第二的莫瑞,在2小時48分鐘的整場比賽中控制了局面。莫瑞的發揮完全沒有讓人失望,他抵住了羅尼奇每小時140英哩的重火力發球,而整場只有12個非受迫性失誤。

比賽開盤,莫瑞在第七局實現破發,進而一路拿下第一盤。第二盤,兩人戰至六平後進入搶七,莫瑞提振精神,以7:3輕鬆過關。第三盤前四局打平戰至第五局時,希望成為加拿大第一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羅尼奇,獲得了他在比賽中第一個破發點,不過卻被莫瑞化險為夷,莫瑞贏下這局後觀眾席中爆發出如雷的掌聲。隨即兩人再次進入搶七局,勝利在望的莫瑞發揮出色,以7:2再次贏得搶七,也贏下了整場比賽。

在安慰了對手羅尼奇之後,莫瑞坐回休息椅把頭埋進了毛巾、眼中含著激動的眼淚。

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莫瑞說:「這次奪冠我更快樂一些、我覺得更滿足,比起其它來,更覺得是我自己的勝利和我們團隊的勝利,他們非常努力的工作真讓我有了冠軍這個位置。而上一次,那只是純粹的解脫,我並沒有真正享受那一時刻,這次我要確保更好的享受這次勝利。」

三年前莫瑞結束了英國人77年的等待、贏下了久違的溫網男單冠軍時,全英國興奮的近乎歇斯底里。這次莫瑞獲勝則有些必然性,因為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已在第三輪提早出局。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