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棄守 7日週休2例立院初審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接著看到,勞工休假爭議,持續延燒,儘管行政部門堅持一例一休,不過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提了一個「兩例假」的版本,今天下午表決,初審通過,但勞動部仍持反對立場,認為兩例休會讓企業營運失去彈性。

國民黨衛環委員會召委 王育敏:「3比2我們就通過,有關於勞基法第36條條文修正,不須交由黨團協商,透過勞基法第36條的修正,我們直接把它明訂為,勞工每七天至少有二日之 休息,這個是全面落實周休二日,至於勞動部說有一休一例的版本,目前為止是都還沒有送進委員會的喔。」由於民進黨立委棄守,表決時只剩下兩個人,國民黨立委加上召委,三比二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初審,送交院會審查,至於行政院版的一例一休草案,還沒送進委員會,未來若一讀付委後,民進黨仍可以人數優勢,扳回一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