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務操勞!新閣員平均瘦了4~5kg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和屏東,從總統到行政院長林全忙著善後,昨天(10日)「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就 公開指出,面對過去8年百廢待舉,台灣像是生重病的病人,從林全到部會正副首長都因為政務操勞,瘦了4~5公斤,勞動部長郭芳煜就坦承,的確皮帶鬆了一格,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還自我調侃的說,剛好可以減肥。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1個颱風災害善後,新政府不敢大意。不只蔡英文到台東勘災,前1、2天,行政院長林全也走訪台東和屏東,忙著安慰災民。仔細看,林全臉上添加幾分疲憊,和上任前的意氣風發笑容滿面的模樣,身形明顯消瘦不少,從林全到部長次長,都因為政務操勞,瘦了4到5公斤。

勞動部長 郭芳煜:

「還好啦,沒有去量過,不過好像腰帶大概少了一格。」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

「你看院長有變瘦嗎?我不知道,我想大家接這個工作都知道有困難、有挑戰,可是都樂於來承擔這個挑戰跟壓力。」

教育部長 潘文忠:

「我想這些都在所難免,在整個精神壓力還有所有投入的時間,比較長。」

閣員們坦承工作壓力大,確實瘦了一點,執政的「民進黨」立委看在眼裡,有點心疼。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真的變瘦了,從520一直到現在,真的大家都非常的辛苦。他們一天據他們說,都睡不到兩三個小時。」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閣員變瘦表示大家都很認真跟努力啦,但我覺得說,我們所有的全體閣員,身體健康還是要照顧好。畢竟身體健康的閣員,才能腦袋清楚的處理事情。」

立委要閣員們適度休息,注意健康,不過在蔡總統喊出,上路沒有適應期的方向之下,新政府嚴峻的挑戰,恐怕不會因為閣員變瘦而有所減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