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長1006公尺 八卦山天空步道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斥資8000多萬元、台灣最長的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星期天(10日)開幕啟用,全長約1006公尺,蜿蜒在八卦山生態園區內,自然生態相當豐富。

「八卦山天空步道」10日開幕啟用,一早就擠滿了來觀賞的民眾,人潮絡繹不絕。 天空步道蜿蜒架高在八卦山區,長約1006公尺,途中經過大佛風景生態園區、縣立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地,終點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沿途自然生態豐富,風景優美。

遊客:「還滿恐怖的,因為還滿高的,對,不過沿途還滿好看的,風景很漂亮。」

遊客:「走著有點像觀覽全彰化的一個景象。」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 田飛鵬:「從大佛這個地方一直到我們後山的彰化美學館,總共是1006公尺,那沿線會經過非常豐富的景觀森林區,那也會經過我們整個藝術高中的側面,所以景色是非常好。」

遊客走上步道,感受到凌空漫步的愜意,大片的生態園區、樹木自然景色就立在眼前,地勢較高和彎曲的路段,走起來還會有些許晃動,讓人感到驚險。

彰化縣長 魏明谷:「其實我們這個地方,以前也是一個軍事的要塞,這裡也曾經發生過抗日的一個戰爭,所以八卦山的風景區,不僅是人文的、自然的,觀光的資源都很豐盛。」

目前八卦山天空步道免費入場,步道平緩、可容納2000人,彰化縣政府希望人潮能擴散到其他景點,帶動周邊觀光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