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譜的藝想世界 訴說木雕家生命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肢體不便的木雕創作家黃明鍾,克服身體上的障礙,以自己內心世界的感受,發揮想像,創作出各式各樣臉譜,訴說生命的故事,日前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

以樟木、紅豆杉、槐木、櫸木等為素材,人像為主題,雕刻臉譜表情,黃明鍾用木雕創作,呈現人生的喜怒哀樂。

木雕工藝家 黃明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人生的價值在哪裡,所以透過一個空間去尋找自己的門在哪裡。」

憑著一股傻勁,藉由一刀一刻的創作過程,黃明鍾克服身體上的不便,找到生命的出口,觀者也感受到創作品與自己的互動。

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社工 李湘亞:「我只要跟他的作品站在面對面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在跟我說話,我也好像在聽他說話,可那種感覺是有互動的,而且會打到心坎裡的。」

木雕工藝家 黃明鍾:「到底想的和實踐的方面是哪個,我是認為說我比較著重於實踐,所以我認為,我都在思考去探索我自己的人生方向。」

原本對生命悲觀的黃明鍾,隨著努力創作,出現轉折,10多件展出作品,呈現出不同階段的面向,表現生命的情緒與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