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打造亞洲矽谷 施振榮:值得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中,一項焦點就是亞洲矽谷,今天宏基創辦人施振榮,以亞洲企業轉型變局為主題,力挺亞洲矽谷政策方向,同樣出席的聯華神通董事長苗豐強,也建議政府,在國際化腳步上,要法規制度層面上協助企業。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台灣最大的優勢是甚麼?它的速度它的彈性」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出席活動,大談亞洲企業轉型之路,面對歐盟危機、中國經濟放緩,他認為台灣企業依舊有優勢,尤其力挺新政府亞州矽谷計畫,方向正確值得發展。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為什麼要土地呢?現成的北北桃竹,就已經有很多的產業聚落在這邊,最重要的就是,創造市場,以市場來引動。把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的生活,全部都可以在這個計劃裡面,投入政策,鼓勵民間來投資。」

施振榮認為,亞洲矽谷計畫,應該借重北北桃竹的高科技產業,擴散至全島,以此打造創新矽島(Silnnovation Island)和矽文明(Sivilization)。同樣與會出席的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看好台灣中小企業眾多的隱藏冠軍,認為台灣並不欠缺創意與競爭力,重點還是在法規如何改善。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 苗豐強:「怎麼樣能夠有一個可以預測的環境,不要我們做的事情,突然間,一夕之間,變成很大的變動,很多法令執行下來,好像都是四平八穩的,但是事實上它的執行力很困難。」

苗豐強以台灣近年,外人直接投資金額屢創新低為例,TPP、FTA都還未見起色,強調台灣必須突破自由貿易的重重障礙。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 苗豐強:「重新檢討一下,我們對外人投資的障礙,對環保的問題,對進出口的限制,雖然它不是直接一個公司企業該怎麼去做的事情,但是它會影響我們企業的成長,跟它的穩定度。」

企業大老給建言,除了產業界自立自強,政府法規與產業政策,都必須適時再加一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