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 被雙開法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中共政壇清剿持續。中共中紀委周一(11日)公佈,中國電信集團原董事長常小兵,因為「嚴重違紀」已經遭到「雙開」,並且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由於常小兵與江綿恆關係密切,也讓外界關注當局的反腐行動是否已經逼近江綿恆。

中紀委稱,常小兵「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涉嫌受賄犯罪」。

常小兵現年58歲,自2004年11月起任中國聯通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去年2月5日,中共中央巡視組曾指出,中國聯通部分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等問題。

去年8月,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的董事長對調,原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擔任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改任中國電信董事長。

不過,短短四個月後,中紀委就公布消息稱,常小兵涉嫌違紀,遭到組織調查。

由於常小兵在中國電信任職時間很短,外界猜測,他遭到查辦很可能是由於他在擔任中國聯通董事長時的行為。

多家外媒分析指出,中國聯通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關係十分密切,而中國的電信產業一直被認為是由江綿恆所操控,因此,常小兵以及近期多名上海官員落馬,都和江綿恆有交集,很可能是當局再次釋放整肅江澤民家族的訊號。

常小兵也是習近平反腐以來,被查辦的中國三大電訊商中,最高級別的官員。

新唐人記者 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