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出爐 否決中國「九段線」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中國在南海主張「九段線」,聲稱擁有南海島嶼及人工島權利,被菲律賓以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向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提出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台灣時間今天下午五點,法院公布仲裁結果,否定中國「九段線」權利。

CNN記者 Matt Rivers:「我們收到消息,海牙國際法庭表示,中國主張的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根據,這有很大的影響。」

南海仲裁結果在今天台灣時間下午五點出爐,國際法庭表示,中國對「九段線」內海洋區域的資源主張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依據。並認定中國對南沙海域的珊瑚礁生態帶來永久且無法恢復的傷害;中國在南沙群島不擁有專屬經濟區,中國對黃岩島海域侵犯菲律賓的傳統捕魚權,菲律賓的主要訴求全都達成,仲裁結果大勝。

菲律賓外交部長 雅賽:「菲律賓強調,尊重這項里程碑性的判決,以及這項判決對處理南海爭端的貢獻。」

仲裁結果出爐後,菲律賓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表示尊重。中國外交部也再次發出聲明,表示裁決無效,沒有拘束力,中國不接受、不承認。

不過先前,中國呼籲菲律賓直接就南海議題與中國進行雙邊協商談判,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也曾向外媒表示,即使最終裁決結果有利於菲律賓,菲律賓政府也十分樂意與中國共同開發、享有南海資源。

另外,仲裁庭也認定,南沙群島的所有高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包括太平島,在法律上都是無法產生專屬經濟區或者大陸架的「岩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