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失敗 華信工會中秋節「集體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今日華信勞資的協商,工會的主要訴求是希望華信與華航能做到「同工同酬」,但最後雙方未能達成共識而造成協商破裂。中秋節將集體休假,也不排除罷工。

華信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 吳彥賢:「一個條件同工同酬,就是這個訴求,既然你認為我們是集團裡面的,那每次要工作的時候,每次要任務分配的時候,他就說我們同一個集團,我們華信就是要幫華航努力的做,讓整個集團做大,所以我們現在不管所有的工作條件,不管我們的手冊我們的環境,都已經改成跟華航一樣了,但是一講到薪資結構、福利的時候,他直接就講一句話,喔不是喔,我們是兩家不同的子公司,所以華航是華航,華信是華信,華信不可能拿跟我華航一模一樣。」

華信航空公關室協理  徐正權:「華信航空百分之七十是屬於國內航線,這跟其他我們立榮、復興航空都差不多,大概是七比三,那這跟華航百分之百是國際航線,而且有長程,機隊也不一樣,規模也不一樣,這會相當的產生兩邊的薪資結構跟所有的薪資福利的設計都不一樣,那所以我們會希望說,現在我們的地勤員工的起薪已經到三萬四千元,已經優於其他航空公司大約兩成,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會盡量在員工的薪資福利做合理的調升」今天的協商,原本資方想從後面的訴求開始討論,但第1項同工同酬的訴求沒有達成,工會認為,討論後面的訴求根本沒意義,因此協商破局,至於中秋節不出班,華信航空表示,會持續與工會溝通與協商,將有充分的準備,保障旅客的權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