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遭盜領7000萬 1俄籍嫌犯已出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史上頭一遭,發生銀行ATM大規模遭駭事件!第一銀行 在7月9號、10號兩天內,旗下ATM發生異常,遭盜領約7千多萬元。目前疑似有3人涉案,其中一名俄羅斯人士,已在昨天離境。

7月9日到10日間,第一銀行旗下台北、台中 20家分行、34台ATM發生異常,遭人盜領約7千多萬元。從監視器畫面研判,疑似來自俄羅斯的2名不明人士,戴著帽子和口罩,在完全沒有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讓ATM吐鈔後大量提領,作案過程只約 5到10分鐘。

第一銀行除了緊急報警外,同款機型約400台,也全面暫停服務。而對於金額損失,金管會已要求第一銀行全額承擔,不會影響客戶權益。

第一銀行副總經理 葉仲惠:「沒有經過我們的帳戶系統,也沒有經過任何帳戶,所以說,只是我們自動付款機的一個鈔箱的鈔票,被進行吐鈔。對客戶的權益,也都沒有任何的影響。」

警方經過調閱監視器及採驗比對,查出有3人作案,其中2人提款、1人開車接應。遭警方鎖定的一名俄羅斯籍租車歹徒,已經在11日當天出境前往香港。刑事局表示,只要身分確定,將通報國際刑警組織,請求協緝。

另外,雖然一銀初步排除有內鬼犯案,但警方認為,ATM設計有嚴密防火牆和防盜設施,內鬼配合犯案的可能性,仍然極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