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重創母校 陳樹菊阿嬤捐30萬助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颱風尼伯特重創台東,在台東賣菜的善心阿嬤陳樹菊,今天特地回到母校仁愛國小,關心災情,並大方捐出30萬元,要幫助母校早日重建。

台東賣菜阿嬤 陳樹菊:「這台東是第一次這麼嚴重的,我台東住了60年,第一次碰到。」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陳樹菊阿嬤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回到母校仁愛國小,關心災情。而她日前捐贈的「陳樹菊圖書館」,招牌已裂成了3大塊,學校損失上千萬元。陳樹菊阿嬤見狀,立即允諾,要捐出30萬,幫助母校復建。

台東賣菜阿嬤 陳樹菊:「不多啦,稍微啦,30而已,(妳自己也要...)不多啦,沒關係沒關係,有命在就有錢啦,再賺就有了,(謝謝 好感恩喔)我再補助30萬。」

台東縣長夫人 陳伶燕VS.台東賣菜阿嬤 陳樹菊:「謝謝,謝謝妳。不會,因為這是應該的。妳的儲蓄都捐出來了哦。30萬只有一點點,30萬也不能補助他們什麼東西,那損失那麼嚴重,是想說希望大家可以來幫忙,積少成多,多多少少幫忙,想說到處也都需要幫忙。」

台東善心賣菜阿嬤 陳樹菊:「小朋友安全最要緊啦,所以說,要開學前有個安全的所在,讓他們唸書,他們的家長也可以放心啊。」

心疼小朋友沒有了學校,陳樹菊阿嬤拿出多年積蓄,要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助台東災區的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金菊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