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鄧小平?習近平就南海仲裁表態 今日點擊(258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        提要
習近平:中國主權和權益不受仲裁影響
海牙法庭稱中國在南海無歷史權力
南海仲裁案:台灣總統府表明絕不接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979年自衛反擊戰,到後來連總參的作戰部部長,應該是個紅二代,當時是個少將,他自己說沒明白為什麼打這個仗?沒明白,為什麼跟越南打一仗。當時報紙宣傳非常火爆,越南軍人進入了我們土地,搶我們的人、強姦婦女、殺孩子、偷蘋果,甚至就像越南的貓都跑這邊抓耗子,那是79年的夏天。夏天就開始,我印象中就是開始有這個,等到了殘冬的時候就幹了,打完之後回過頭來才明白,為什麼?鄧小平奪取軍權。否則的話沒有他後來的那一段輝煌,否則的話也不至於造成後來的,包括胡耀邦他們的這種屈死,所以真正打那一仗,是跟越南打的,目的是奪軍權。

我們到後來跟大家分享的時候,昨天有集節目的時候,我們提到南海衝突、南海仲裁,這件事情的引頭,那是從2012、13年,大概那時候開始建,甚至在往前,在南海建軍事基地,引發到今天。2013年菲律賓把這件事情告到了海牙,國際法庭,那經過了3年時間今天出結果,所以這是一個時間積累的過程,走到了今天。那海牙做了結果對中國非常不利,基本跟前面預測的情況一樣。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呢,我們看到了今天的場面,就是在中國在南中國海,跟美國人出現對壘,所以給我的感覺,是不是今天主政的人會利用這個氛圍,去複製當年1979年的,鄧小平的自衛反擊戰呢,來真正奪取軍權呢?

你要明白在7月9日,他還剛砍了一個原來的空軍政委,那是個上將姓田的,對吧!也就是說在這樣的層面都不是他的人,但是他如果利用南海的這種衝突,來對軍隊進行更大規模的侵襲,那是可以的,那是可以的。但他把握到什麼程度不知道?這是一個我們看到一個關鍵的問題。而中國的軍隊高級軍官從上到下,沒有任何實戰的,有實戰的人根本沒有幾個,剛被砍掉的空軍政委,倒真是1979年打過仗,在這個自衛反擊戰上,打過仗他參加過。還有一個張又俠參加過自衛反擊戰,所以張又俠是中共上將當中,他的最大的資本是他親自打過仗,剩下都沒打過,你說這仗怎麼打吧!

習近平:中國主權和權益不受仲裁影響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最新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對海牙仲裁庭做出的結果直接表態:中國主權和權益不受仲裁影響。仲裁結果之後,習近平在會見來華的,歐盟理事會的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的主席庫克時,明確強調: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那習近平表示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在任何情況下,不受所謂的菲律賓南海仲裁決定的影響,中國不接受任何基於該仲裁裁決的主張和行為。那習近平同時表示,中國堅定致力於維護南海和平穩定、致力於同直接有關的當事國,在尊重歷史事實基礎上,根據國際法,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那這裡他強調了和平解決、強調了尊重歷史,對吧!那這件事情延續的時間很長,也就是在習近平2012年上臺之前,在南海開始建軍事基地,這是在他之前就有的。而大家要明白在真正衝突的過程中,我們看到衝突的過程中,愛國主義宣傳當中,中國永遠把美國、日本當成敵人台灣。在愛國主義宣傳中,中國不會把俄羅斯當成敵人,沒錯吧!而俄羅斯是實實在在侵佔中國,有關這裡他說的領土主權問題、領土尊嚴問題,這是實實在在的。

而江澤民把中國的領土,上百萬的領土劃給了俄羅斯,這是真實所在的。黑瞎子島那是中國不可侵犯的,自古以來的領土,現在被一切為二,沒錯吧!那習近平的表態,在我的眼睛裡我覺得非常正常,特別他提到了前面的堅持主權,後面提到了自己說法,然後據說南海進入了一級戰備,這些東西一定都會有。那他是不是想利用這樣的過程,在軍隊進行大清洗?我們不知道。就是他在加強在軍隊的控制,這是一個機會,這絕對是個機會。因為軍隊進入了一種準戰爭狀態的話,那他作為什麼軍事總指揮和軍委主席的話,那他砍誰就砍誰、提誰就提誰,這就是國家進入了一種非正常狀態下。所以他是非常有利於進行軍隊大清洗,真正的軍隊大清洗、真正的掌握軍權。所以在我的眼睛裡,這是個迷霧喔,沒有什麼清楚的概念咧!

海牙法庭稱中國在南海無歷史權力

而海牙法庭到底怎麼講的,在BBC的報導當中講,海牙法庭說:中國在南中國海沒有歷史權力。中國聲稱在擁有主權的水域裡面,那聯合國海洋公約法說,2百海浬呢專屬經濟區,但有主權爭議的島嶼,所以它的中心都在島嶼上。因為2百海浬專屬經濟區,那如果這個島是我的話,我以島為中心劃2百海浬,對吧!所以就變成了從中國本土,要一直延伸到最南端,只要有島那就算我的,這個島是我的,那周圍都是我的,其實是大概就這麼個說法囉!而當時菲律賓2013年提出的說法說:中國在南中國海的水域,違反了國際法本身。所以這裡面的爭端,就出現在南中國海的島嶼。這個島嶼是誰的、這個島嶼為中心的劃分,大概是這麼個彼此之間的爭端在這上。

那中國引用的呢是歷史的故事,在我當初上學的時候,30多年前上歷史課的時候,也都是這麼說的南中國海。包括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中國跟越南在南中國海打過海仗,在海軍打過仗,當時我印象非常亢奮。就是偉大的人民海軍非常的英勇,拿著手榴彈,手榴彈從我們的艦隻扔過去,然後把兇狠的越南侵略者,驅除出境,我不跟你開玩笑,那時候我上了語文課,那時候我上了語文課,用手榴彈海軍的,給打出去了,我相信現在的故事差不多,對吧!現在的故事差不多。我記得我跟大家開過玩笑,我說其實今天中國甭管是有航母有這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本來是買來要造公海做酒吧、做娛樂的,後來給改成航空母艦。那如果被幹掉的高級軍官,上將一級都是在女人堆裡出來的,你就把軍隊裡的女人改了改了,幹一把,沒準真給美國人幹了,我的意思就是這個囉!

那當初可能40多年前,跟越南人打仗的時候還有手榴彈呢,你現在有什麼彈?我絕對不跟你開玩笑,對不對?靠嘴、靠虛張聲勢一點用都沒有,一點用都沒有。要不然你跟他打、要不然你就維持現狀、要不然你就跟他談,你說要怎麼幹?這場怎麼收?

南海仲裁案:台灣總統府表明絕不接受

而南海仲裁案,台灣總統府表示也絕不接受,所以這就變得非常有趣的現象。台灣總統府講說:本案仲裁庭於審理過程中,並沒有正式邀請中華民國參與仲裁,也從未徵詢過我方意見,現在相關仲裁判斷,尤其對太平島的認定,已經嚴重的損及了我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水域的權利。那總統府強調:南海諸島及相關水域,主權是屬於中華民國所有的,這是中華民國的立場與堅持,我們絕對會捍衛國家的領土與主權,也不讓任何損害我國家利益的情形發生。

台灣發出的說法,那些地方是屬於中華民國的,所以這件事情就變得非常的奇特、非常的特別。那給我的概念中,在國際層面就會出現這種僵持的場面,中國不接受,中華民國強調自己的主權,那美國人把中共本身在南海的力量,作為最主要的敵人,從而會促成美國大規模的重反東亞和東南亞。那整個國際層面出於僵持,卻絕對有利於習近平在中南海、在中國的軍隊,進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共產黨式的大清洗,獲得他真實的權力。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