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案 越南:個案不影響台商後續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越南政府認定台塑越鋼廠有排放廢水疏失,台塑賠償5億美金,後來,越南台塑還被指控偷埋百噸垃圾,今天越南投資部外人投資局,局長杜一黃,被問到後續問題時,他表示越鋼廠事件是單一個案,不會影響後續台商在越南投資。

經濟部舉行台灣東協投資策略夥伴論壇,越南投資處代表也出席,外界關注,台塑越鋼廠案件,是否影響後續台商在越南布局。

越南計畫投資部外人投資局長 杜一黃:「有關越南台塑河靜鋼鐵投資案,只是一個個案,不會影響到台灣在越南投資的情形。」

杜一皇指出,越南政府很看重台灣在越南投資的業者,至於台塑案後續調查,越南政府相關單位會一起配合處理,但話鋒一轉,也強調台商在當地投資,必須符合、遵守相關法規,才會受政府重視尊重。

越南計畫投資部外人投資局長 杜一黃:「經過這個事件之後,也是對於其他外國投資者在越南,也是要遵守他們法律,也是對於環境 保護要非常注意。接下來要怎麼樣處理河靜鋼鐵案,雙方的主管單位會一起配合,一起處理的。」

越南官方態度顯得有些強硬,依舊定調這起是環境汙染事件,由於日前台塑官方高層出面,以數據檢測報告,證明水質符合國際標準,雙方各說各話,似乎未見交集。

台灣產經建研社理事長洪奇昌,日前投書媒體表示,越鋼事件反映著新南向政策的風險,政治事件不應與魚群死亡畫上等號。後續效應,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