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降格 衝擊台灣漁船作業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太平島遭降格,衝擊台灣漁民捕魚的範圍,包括整個U型線和太平島周邊兩百海浬。因為依照仲裁,其他國家漁船也都可以在這裡捕魚。台灣漁船未來在相關海域作業,恐怕要面對更多風險。

針對南海仲裁,太平島地位被認定為礁岩,雖然台灣政府不承認判決,但如果菲律賓漁船駛進太平島200海浬捕魚,海巡署會不會驅離?

海巡署長 李仲威VS.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現在菲律賓可以大搖大擺入2百海浬,那未來如果菲律賓漁船侵入太平島2百海浬捕魚,台灣海巡艦艇敢不敢驅離逮捕?」「我們現在都在執行護漁工作」「所以未來如果菲律賓入侵太平島2百海浬捕魚,你敢不敢驅離?」「我們依照規定執行」

台灣漁船在南海U型線海域每年漁獲2千4百噸,作業漁船兩至三百艘,未來漁民在該水域捕魚,恐怕受到其他國家干擾,海巡署表示護漁工作照常,要漁民放心。但立委不放心的還有太平島的防護,是海巡而非國軍。

海巡署長 李仲威VS.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海軍陸戰隊去駐守,全面提升太平島的防禦跟作戰能力有沒有可能?你認不認同這樣是比較好的作法?」「我特別跟委員講,其實我們現在戰力就等同陸戰隊。」

國防部副部長 鄭德美VS.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你認為海巡署署長這話有沒有亂講?」「沒有亂講,我們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訓練的人員,大家沒有信心嗎?當然有嘛。」

信誓旦旦掛保證,因為駐島海巡都經過陸戰隊的訓練。至於是否恢復陸戰隊駐紮太平島?國防部表示可以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