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前夕 多家外資調高評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台積電明天召開法說會,多家法人外資看好,上調台積電未來兩年獲利預期,但也有美系法人,調降台積電評等為中立,認為第四季產業展望保守下,明年成長恐怕出現缺口。不過不可否認,台積電近期市值屢創紀錄,連對岸都有意招手,邀請台積電前往中國掛牌。

法說會前夕,台積電股價表現,在連續三天漲勢後,出現賣盤,股價下跌1.46%,收在168塊錢,難道是看壞台積電未來表現嗎?

大慶證券投顧分析師 蘇毓超:「因為是法說前夕,再加上股價已經創下歷史新高的一個位置,從台積電昨天ADR(美國存託憑證)的回落,我覺得是滿正常的。」

台積電6月營收月增10.6%、年增35.8%。累計第2季營收超越原本的財測高標的2180億元,市場預估第3季展望將受惠蘋果A10訂單效應。

大慶證券投顧分析師 蘇毓超:「那相較於去年跟三星就是五五分,其實是有一個比較明顯的成長動能,台積電雖然在上半年營收年增率是負的,但是在下半年可望有一個明顯的拉升,所以市場上在這邊還是有一些期待。」

歐系外資及多家法人,維持力挺態度,預測台積電2016到2018年獲利,分別上升2%,並維持「買進」評等,不過美系外資摩根大通,擔心台積電2017年成長有限,調降台積電投資評等至「中立」,法人看法分歧。此外,市場傳出 對岸有意邀台積電到中國A股上市,對此,台積電方面回應「未考慮也沒這項計劃。」周四台積電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可能出席,將更聚焦全球半導體景氣前景及未來展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