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烹飪藝術!專訪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吃美食是一大饗宴,但在法國,美食不只是一種享受,更是一門藝術,新唐人主持人特別前進法國,專訪一位把烹飪變成藝術的法國美食代表,米其林3星餐廳主廚 蓋伊·薩瓦,來聽聽有哪些創意料理吧。

主廚 蓋伊·薩瓦(Guy Savoy) VS. 主持人 慧秀:「這個好漂亮,你會感覺到不同濃度跟溫度。」

冰鎮牡蠣,搭配牡蠣汁做的果凍跟奶油,或者將鮭魚冰凍後,淋上熱湯汁,享受冷熱的口感對比,一道道將食材充分利用的料理,一共有九道,出自於法國米其林3星餐廳主廚蓋伊·薩瓦(Guy Savoy),強調吃的不只是味道,還有口感跟溫度。

主廚 蓋伊·薩瓦(Guy Savoy):「對我來說一樣食材要有多種口感,這個貝類也一樣有不同的質地口感,根據紙包的不同部位,它們的溫度不同,我們稱這個為味道的物理感受,非常非常重要。」主廚 蓋伊·薩瓦(Guy Savoy) VS. 主持人 慧秀:「這是什麼?你讓我驚喜連連,這可以吃嗎?這真的像個藝術品,像個小宇宙。」

喜歡收集藝術品的蓋伊·薩瓦(Guy Savoy),餐廳就開在博物館裡,成為靈感來源之一,蓋伊·薩瓦(Guy Savoy)說,他心中的餐廳,就是能讓客人身心舒適的地方,因此常親自招呼客人,樂此不疲,還說要做到一百歲。

主廚 蓋伊·薩瓦(Guy Savoy):「我們的客人來自世界各地,我們每天都有驚喜,比如超大牡蠣,客人臉上的表情,那樣的表情顯示出他們非常滿意,這些讓我每天心情很好,這樣的事情讓我著迷。」

善於將法國傳統烹飪手法與現代感完美結合,蓋伊·薩瓦(Guy Savoy)說,最近想挑戰嘗試亞洲的米飯,無論黏米、糯米、日本米還是中國米,期待歐亞味蕾的撞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