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女領袖崛起 梅伊接棒鐵娘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梅伊成為英國新首相,她的行事作風,也被認為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相當神似。外界也關注,未來歐洲能否在這兩位女性領袖的帶領下,在國際舞台上扮演新的角色。

有「鐵娘子」之稱的柴契爾夫人,在1979年出任英國首相,1990年離任,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女首相。

如今,梅伊成為第二位女首相,被寄望能成為第二位「鐵娘子」,帶領英國走出當前的政治與經濟困局。

英國首相 梅伊:「讓我們一起,打造一個更好的英國。」

59歲的梅伊,2010年出任內政大臣長達6年,是英國過去120年來,任期最長的內政大臣。她任內以務實解決問題、堅毅的作風而著稱。

她在參選首相時曾說,「身為軍人的孫女、牧師的女兒,為公眾服務,生來就是我的使命。」

雖然她曾經主張留在歐盟,但在公投結果決定脫歐之後,她立即強調,不會舉辦第二次公投,以維持政局穩定。

英國首相 梅伊:「脫歐就是脫歐,我們一定能順利完成。」

梅伊的務實作風,以及堅毅的形式風格,也讓不少歐美媒體將她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相比。

梅克爾自2005年出任德國總理以來,一直是歐洲最主要的核心領袖人物,她以務實的風格帶領歐盟處理歐債危機、希臘脫歐、以及當前的英國脫歐與難民問題。

也因此多次獲選「全球最有權力女性」以及「年度風雲人物」等頭銜。

如今,梅伊上任,能否與梅克爾聯手合作,帶領歐洲走出新格局,全球正在矚目。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