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爭地!無人自駕車會是救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電動車廠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今年大膽預言,兩年內可以命令一輛無人駕駛的電動車從洛杉磯自動開往紐約,而且這輛車可以根據手機訊號自動找到需要車的人;專家分析,這將會給人車爭地的情況,帶來改善。 請看我們洛杉磯記者的報導。

都市設計規劃師 Gunnar Hand:「有一研究顯示,四成的洛縣都市土地都是給車用的,包括車道和停車位,若我們能取回這部分土地面積,就有足夠的土地能讓洛杉磯有新面貌。」

如果規劃得當,無人駕駛汽車不需要停在大馬路旁或自家車庫,道路面積也可大幅縮減。

都市設計規劃師 Gunnar Hand:「最樂觀的估計是,這樣可以取回目前85%的車用面積。」

他說現在所有大車廠都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他也樂見其成。

都市設計規劃師 Gunnar Hand:「試想我們在都市的公共場合能做到的,路上的行人能有更多的行走空間,能種樹乘涼降低城市的溫度,能收納更多暴風雨水。」

他相信取回的土地也能幫助解決洛杉磯市中心眾多無家可歸者佔據人行道的問題,包括提供臨時居住地及足夠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