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Q3營收樂觀 沒計畫去中國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舉辦法說會,對於第3季營運展望相當樂觀,認為有望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尤其10奈米製程技術,今年也是可望順利量產。台積電發言人何麗梅也明確表示,台積電沒有到中國掛牌上市的計畫。

台積電2016第二季法人說明會,由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劉德音,財務長何麗梅坐鎮,台積電Q2營收,季成長 9%,年成長8%。受惠第三季蘋果新品效應,加上中國4G 升級因素,台積電預期第三季營收可望再度翻揚。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預期我們今年會成長5%到10%,根據半導體產業需求。移動裝置,更多是智慧型手機,這將會在接下來的五年,佔我們成長動能的50%。」

看好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持續成長,台積電宣布提高明年研發資本支出,從原先的90到100億美元,上調至95-105億美元,外界關注的10奈米製程計畫,也將如期在今年量產。

不過法說會前夕,卻有兩家美系外資調降台積電評等,由加碼轉為中立,理由是2017年成長,恐怕將出現缺口。台積電對此,依舊很有信心。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第三季除了需求很強以外,也是多備了一些存貨,會比我們季節性存貨天數高了幾天,那這個幾天,我們現在看來,會在第四季漸漸去化。」

此外,日前對岸海協會拋出議題,招手台積電、聯發科到對岸上市,發言人何麗梅,明確表示,沒有這項計畫。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我們其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目前也沒有這個計畫,我們相當清楚我們絕大部分投資都還是在台灣,也許是我們先進製程跟研發活動,都是以台灣為主,當然我們現在在大陸有一個新的基地,我們會從16奈米小量開始。」

強調既有研發重心依舊在台灣,對於新政府主導的新南向政策,或是往東南亞發展,台積電方面並沒有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