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聲勢漲 大立光Q2重返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股王大立光也在今天(14日)舉行法說會,雖然營收年減幅度達25%,但毛利率來到歷年新高,超過66%,也讓大立光重返百億關卡,主要原因,在於市場對雙鏡頭的需求。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2016.06.08 ):「越大的量,所有的鏡頭你任選兩顆,它又要一致,這也是一種挑戰,所以在規格面上是一種挑戰,那產能上,它也是一種挑戰。」

迎接市場對鏡頭的需求,在6月股東會上,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用挑戰形容,這也讓大立光第2季營收重返百億關卡達100.62億元,毛利率高達66.37%,創下歷年新高,帶動上半年整體毛利率,來到63.34%。

林恩平指出,第2季毛利率攀高,主要是 音圈馬達(VCM)比重下降,隨著新產品隨著時間推進,比重逐漸拉高。光是6月出貨產品組合,千萬畫素以上產品就占了5到6成,成為主要獲利來源,加上新一代iPhone 7將搭載雙鏡頭,而且兩顆都是1200萬畫素,法人看好。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2016.06.08 ):「假設全部都用成雙鏡頭,那當然你現在,以現在手機的量,它就Double。如果全部都導入那麼多的Dual Cam(雙鏡頭),那當然我們就需要新廠。」

法說會上,林恩平語帶保留,只說8月會比7月好,實際狀況還是要看客戶的拉貨情形,不過,隨著iPhone 7推出的腳步逼近,近期間諜照陸續曝光,搭載雙鏡頭的可能越見顯著,加上VR等穿戴裝置需求,勢必將大立光股價,推向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