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沉降氣流影響 全台當心熱浪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今年高溫屢創記錄,光是台北市,6月份就有8天高溫達37度以上,打破有史以來 高溫天數記錄,而未來幾天,全台受到西南風影響,還會再飆高溫,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警告,有機會連3天高溫達37度,接近熱浪的定義,要大家提高警覺 。

頂著大太陽,工人們戴著斗笠、穿著背心,忙著除草工作,一早感覺就已經像正中午,街上民眾幾乎人手一把遮陽傘,熱到快要受不了。

上午10點多,直接在草皮上量測,甚至測到40度高溫,受到西南風沉降增溫影響,各地未來幾天還是一樣熱,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在臉書上警告,台北市單日高溫38度,或連續3天高溫37度,就很接近「熱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5度以上要連續5天,都有這種現象產生的時候,才定義成熱浪,那如果說按照台北市的情境來看的話,要超過熱浪的定義,可能要達到39度連續5天。」

儘管氣象局出面解釋,目前還沒達到熱浪標準,但也提醒民眾,仍然要做好防曬工作,各地最高溫北部37度、中部35度、南部33~34度,東部地區33度,台東大武週五(15日)、週六(16日)也有可能出現焚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像大陸地區的高溫區,可能會擴散到台灣的上空,再加上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偏強,西南風的沉降運動也是相當的強,再加上,相對溼度比較偏低,因此這幾個條件配合之下,明(15日)、後(16日)2天大台北地區,仍然有出現37度的高溫。」

專家建議不要在大太陽底下站超過20分鐘以上,否則可能引發熱痙攣、昏厥和熱衰竭,更可能因為熱中暑休克死亡,對抗熱浪,尤其得多補充水分,免得熱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