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1500人入桃園空服員工會 前空姐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華航罷工效應持續延燒;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代表長榮空服員前往勞動部表達訴求,表示已經有超過1,500人加入工會,即將取得協商門檻,將派代表與資方協商,現場更有前長榮空姐現身說法,要資方善待員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前往勞動部陳情,這回,他們是要代表長榮空姐空少,向資方與勞動部喊話,工會代表要求長榮不得秋後算帳,打壓空服員進入工會的自由,也要求勞動部硬起來,保障空服員權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目前為止有超過1500名長榮空服員,申請加入空服員職業工會,那我們認為長榮的員工,他們不是不想要組織職業工會,而是他們沒有管道來替他們發聲。」

長榮航空現行約有三千四百名空服員,但成立25年卻始終沒有工會組織,有長榮航空內部員工踢爆,公司不允許員工組織工會,甚至以各種方式刁難,曾經擔任長榮空服員的李小姐聲稱,內部壓力比想像中還要大。

前長榮空服員 李湘汎:「不管是你的考試沒有過,或是你平常應該的表現不好,或者是每次的試值測驗不好,它都可以用像這樣子的方式讓你離開,(筆試)問你說,如果有一間公司它有暢通的申訴管道,那你還贊不贊成組織工會?為什麼?考上的學姐跟我們分享,就是你一定要寫,你反對,要不然你就沒有辦法錄取。」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 目前的工會法第35條,其實是保障勞工加入工會跟組織工會的,那一旦對這些加入的空服員有不當的調動、減薪,甚至是解雇的狀況的時候,其實我們認為勞動部就應該要判定這個是不當勞動行為,要對長榮航空提出糾正甚至是裁罰。」

陳情民眾向勞動部遞交陳請書,擔心遭到秋後算帳,陳情現場沒有長榮空服員到場,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 對外表示,絕對沒有打壓一事。

長榮航空發言人 柯金成:「我想這個是,子虛烏有啦,我們從來對這些員工呢,我們都不會有任何的一個打壓的行動,我們不會有任何的意見,因為這是員工他們自己的意見。我們以前不會、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

華航罷工事件連鎖效應,持續蔓延,職業工會方面表示,目前已經超過1500位長榮空服員加入,一旦達到1700人,就取將取得與資方協商資格,但現階段還沒有罷工打算,希望長榮以協商代替打壓,好達成勞資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