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厘頭強生任英外相 歐洲政界譁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英國新首相上任後,另一個最受矚目的人物,就是前倫敦市長強生。強生原本有意取代卡麥隆成為英國首相,後來卻被迫退選。如今強生出任外交大臣,也讓法國外長調侃了一番。

英國外交大臣 強生:「在歐洲,顯然我們必須服從人民在公投中的意願,但那並不代表有離開歐洲的意思,離開歐盟和我們與歐洲的關係,兩者是有巨大差別的。」

在脫歐公投前,強生曾極力支持脫離歐盟;但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強生的態度卻轉而變得低調。

如今,強生出任外交大臣,法國外交部長的回應也略帶嘲諷。

法國外交部長 艾侯:「我完全不擔心強生,你們都很清楚他的作風和方式。他在選戰中對英國人民撒了很多謊,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

不過,剛上任的強生樂觀表示,英國在脫離歐盟後,仍會在國際上扮演重要角色,開創更多機會。

英國外交大臣 強生:「有巨大的機會,我想今天這裡的情緒,我被這裡的情緒深深打動,人們對英國面臨的機遇是如此的興奮和積極。」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