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伺機上攻9000點?分析師、法人提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美股大漲,台北股市今天由股王大立光帶動,攻上8900點整數關卡,向9000點邁進,但與此同時,也有外資法人下修台股投資評等,調整為中立,顯見隨著指數攀高,相關風險也上升。

英國央行宣告利率不變,激勵歐美股市齊揚,國際熱錢湧向亞洲股市,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衝破32元關卡,以31.990元兌1美元作收,創下一年新高;台股也在外資一路大買下,上漲83.49點,指數來到8949點,進逼9000點大關。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這一波外資的熱錢,是一直持續在湧入所造成的這樣子的結果,今天盤面上的結構,是由股王大立光所帶動的一個多頭的氣氛,但是我們卻看到這幾天,其實自營商跟一些投信的部位,它並沒有明顯的增加。」

外資帶頭做多下,股王大立光直奔漲停,三大法人中,外資及陸資,今天買超149.73億元,反觀投信買超僅3億、自營商賣超5億,明顯相對保守。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所以這有可能是所謂外資為了拉指數,為了拉這個期貨的部位,所造成的一種結果,但是當下個禮拜,台指期在結算的前後,縱使攻上去(9000點),也有可能是碰到就下來。」

部分法人示警,調降台股目標指數位置。瑞銀證券將台股投資評等調整為「中立」,年底前目標指數由8,600點下修至8,400點。野村、麥格理證券,雖然沒有看壞台股,卻在投資組合中,推薦防禦型的投資策略。

520後,台股從8131點,一路呈現漲多格局至8949點,顯見在亞洲股市中頗受外資青睞,後續仍得觀察台指期結算前後,外資多單格局是否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