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年一開佛國聖花 韓國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是否親眼看到過佛教中傳說3000年一開的聖花,優曇婆羅花呢?如此罕見的神秘之花,從十幾年前起,在韓國就曾發現過多次。特別是在同一地點竟然盛開2次,為當地人帶來祥瑞之兆。

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天梯書店3樓。人們聚集在玻璃窗前。人們視線聚焦在纖細的花莖上含苞待放的白色花蕾。這就是佛教中傳說的3000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

首爾市龍山區的天梯書店
首爾市龍山區的天梯書店
人們聚焦纖細的花莖上含苞待放的白色花蕾
人們聚焦纖細的花莖上含苞待放的白色花蕾

最初發現優曇婆羅花的是天梯書店的代表張女士,她表示,偶然發現了玻璃窗上的優曇婆羅,瞬間意識到這是吉祥的象征,這給她帶來了驚喜。

韓國天梯書店代表 張淑:

「事實上,在1年前書店開始施工時,曾在鏡子上發現了盛開的優曇婆羅花,現在正值開業1周年之際,聖花再次開放, 感覺此花是送給關心我們書店和利用我們書店的顧客們的禮物。希望更多的顧客光臨我們書店,共同分享這份幸運。」

韓國天梯書店代表張淑受訪
韓國天梯書店代表張淑受訪

優曇婆羅花從十幾年前起,就在韓國各地相繼出現。在寺廟的佛像、教室的窗戶或電燈上競相開放。

優曇婆羅花
優曇婆羅花

顧客 Yang Haeit-bit:

「今天第一次看到此花,非常神奇。感覺今年一年會有好運。以後也會大吉大利,真的很幸福。」

雖然對於是否是3000年一開的神秘之花,議論紛紛,但最終給人們帶來了快樂和希望,從這一點來看,難道還不夠珍貴嗎?

剪輯 盧?貞

新唐人記者 李涓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